請支持器官捐贈

用愛心接力 讓生命延續

2010.05.11

捐肝救母 胖兒2周減重12公斤【轉載中國時報】

捐肝救母 胖兒2周減重12公斤

2010-05-11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
中國時報   

卅八歲施志忠的媽媽爆發急性肝炎,亟須換肝,為了救媽媽,他正餐改以蔬果替代,兩星期內減重十二公斤,達到符合手術條件;媽媽感動得淚漣漣,母子同心肝,施逗著媽媽說「我賺到了減肥,有卡緣投沒?」媽媽破涕為笑「有喔!緊去娶某生子。」

六十二歲王月嬌二月底B型肝炎急性發作,導致肝臟急性衰竭,彰化基督教醫院評估,必須進行活體部分肝臟移植手術,二兒子施志忠自願捐肝,無奈體態過胖,有嚴重脂肪肝;醫師陳堯俐表示,肝指數分六級,施志忠屬第五級,對捐贈和受贈人都很危險(點圖放大)

減肥降低脂肪肝 正餐改吃蔬果

施志忠在台電外包商當領班,趕粗活耗體力,養成大食量,體重有一百多公斤,眼看媽媽病情每況愈下,拚了命要減肥,正餐改吃蔬果,孝子的心創造奇蹟,憑著一股毅力減重,竟讓脂肪肝在短短二星期內,從第五級降到第三級,達到符合移植手術的標準。巧合的是,四月一日開刀動手術那天,是施王月嬌的生日。施志忠說,當時就覺得一定是媽媽新生的好兆頭,手術後果然母子都復原很好,前天是母親節,醫師宣布大喜訊:「施媽媽可以出院了!」

醫院為母子慶生 媽媽紅了眼眶
彰化基督教醫院昨天為母子舉辦慶生會,媽媽感動的說,阿忠真孝順,為了她忍受艱苦來減肥,減那麼多公斤、肚子剖一刀,又割下一半的肝,心疼兒子受苦。施志忠逗趣的對醫院人員解釋「是不想被人家說胖孝子啦!」「我從小就是媽媽的心肝寶貝嘛!」醫護人員獻上蛋糕,施志忠許願「希望我媽媽,身體健康,活到一百廿歲!」媽媽又濕了眼,直說「我希望兒子身體勇健,趕緊娶某生子,想快點抱孫!」


其他訊息

  • 04-7238595#3691
  • 500彰化市南校街135號

2018 ©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 瀏覽人次 20526
  • 維護單位 :器官捐贈移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