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支持器官捐贈

用愛心接力 讓生命延續

2011.04.20

彰基雲林分院 幫鄉親顧肝 下月設防治中心【轉載中國時報】

幫鄉親顧肝  下月設防治中心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中國時報
2011-04-20  記者林國賢/西螺報導 

雲林縣肝病比例全國最高,彰化基督教醫院組成肝病醫療團隊,下個月於雲林分院成立「肝病防治中心」,宣導肝病預防與治療觀念,服務雲嘉地區的患者。
「很慶幸自已能捐肝給父親,讓父親與他的生命都獲得重生,自已覺得無比榮幸」,家住雲林縣莿桐的黃先生現身說法,他表示,他的父親罹患B、C型肝炎併肝硬化及肝癌者,導致身體病痛,脾氣暴躁,後來在醫生建議下,執行肝移植手術,並於前年順利完成手術,現在父親脾氣也變好了,有時還會協助母親田裡的工作。

彰基陳堯俐醫療長指出,雲林縣是國內肝癌死亡率最高的縣市,每十萬人口死亡率高達百分之六十六點二,幾乎是屏東縣、台東縣的兩倍;而根據以往住在雲林兩次的大型篩檢發現C型肝炎感染率約為百分之十,比台灣其他地區高出五倍之多,是屬於肝病高風險縣市。 (點圖放大)

陳堯俐說,肝病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可以獲得相當良好的療效,而當疾病無法控制時,可採取其他治療方式,例如肝臟移植,彰基為中部地區肝移植成功率最高,三年存活率百分八十五,只要配合醫師的治療,肝病還是可以治療的。

陳堯俐表示,西螺分院肝病防治中心,由專業的個案管理師負責業務,提供有關肝病疾病之諮詢,加強醫病關係,讓病患得到全方位的醫療照護。 

其他訊息

  • 04-7238595#3691
  • 500彰化市南校街135號

2018 ©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 瀏覽人次 20512
  • 維護單位 :器官捐贈移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