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支持器官捐贈

用愛心接力 讓生命延續

2017.02.20

彰基高壓氧中心 新艙報到【轉載yahoo新聞網】

彰基高壓氧中心 新艙報到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Yahoo新聞
【中華日報】2017-02-20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化基督教醫院高壓氧治療中心引進德國原裝10人座鋼艙以及美國原裝進口單人全透明式高氧壓艙,廿日啟用。彰基副院長陳堯俐醫師表示,高壓氧治療在彰基已有18年的時間,為解決戴有呼吸器的患者也能接受治療,率先在彰化縣引進鋼艙高壓氧,有助提升更廣泛的醫療服務。

高壓氧中心主任吳嘉傑醫師指出,高壓氧在運用上非常的廣泛,包括腦外傷、潛水夫病外,新啟用的鋼艙備有呼吸器、抽痰機、心電圖監測器等重症設備以提供重症病患服務,且可運用到美容、癌症、睡眠治療等。

陳堯俐醫師表示,先前的機器是無法讓呼吸器進入,但有些患者需要使用呼吸器,因器械無法進入到普通艙內,現在有了鋼艙,就可解決了,且一次可同時治療9人(其中第十位是給陪同入艙的護理人員,隨時提供緊急處置)。陳堯俐說,高壓氧艙的治療廣泛性非常大,期望鋼艙及全透明式高壓氧艙的啟用,讓彰基高壓氧治療中心能夠成為全縣的重要傷口治療中心,也是養生、美容的好地方。

其他訊息

  • 04-7238595#3691
  • 500彰化市南校街135號

2018 ©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 瀏覽人次 20383
  • 維護單位 :器官捐贈移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