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支持器官捐贈

用愛心接力 讓生命延續

2014.06.13

陳堯俐領軍醫療團隊 活體肝臟移植6~8小時

陳堯俐領軍醫療團隊  活體肝臟移植6~8小時

【記者王慰祖/專題報導】

彰基肝臟移植團隊最近幾年累積豐富的臨床經驗,逐漸在中部地區打響知名度,更因為陳堯俐醫師以「走動醫療」的紮根工作,連遠在西螺的「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雲林基督教醫院」一年也有5~1例換肝案例,未來發展潛力看漲。 

陳堯俐醫師指出,以往在雲嘉一帶,像是肝癌這類需要積極治療的病患,民眾並不清楚還有肝臟移植這個選項,現在臨床發現有愈來愈多的病患,可以接受肝臟手術的觀念,這也證明彰基這兩年深耕醫療市場獲得的肯定。

談到彰基肝臟移植團隊,陳堯俐醫師說,該醫療團隊執行肝臟移植手術愈來愈有心得,以活體肝藏移植來說平均手術時間控制在6~8小時,即使需要「分肝」,手術時間也控制在10小時左右。

之所以能夠縮短手術時間,陳堯俐醫師表示,關鍵在於手術技巧的純熟度。例如:在肝臟移植手術過程中,如果能夠將「膽道吻合、靜脈回流」的細節,「allinone」有效掌握,就可以有效的縮短手術時間,並可避免整個醫療團隊體力消耗,也讓年輕醫師更有興趣加入。

所以陳堯俐醫師說自已帶領的肝臟移植團隊,多半是上午8:00進開刀房,下午4:00前就可以結束,走出開刀房還是「白班」,從白天開到晚上的手術,在彰基肝臟移植團隊幾乎是很少發生的,長期來說,有助於提供醫療團隊成員一個優質的工作環境,相信這也是彰基肝臟移植團隊功的重要因素之一。( 點圖放大)

  

其他訊息

  • 04-7238595#3691
  • 500彰化市南校街135號

2018 ©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 瀏覽人次 20529
  • 維護單位 :器官捐贈移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