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支持器官捐贈

用愛心接力 讓生命延續

2012.04.05

器捐遺愛 父替子簽署 兄擲筊問妹【轉載自由時報】

器捐遺愛 父替子簽署 兄擲筊問妹
萬般不捨 仍以大愛造福人間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自由時報
2012-04-0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 

家屬的成全,檢察官的促成,兩名意外死亡的民眾,得以遺愛人間!
上月底有一名三十三歲,在署立草屯療養院住院的謝姓病友,因吃飯噎到,緊急送草屯鎮曾漢棋醫院急救,後轉送彰基醫院救治,延到三月三十日醫院宣布腦死。謝姓病友的父親雖不捨兒子,但仍決定讓兒子遺愛人間,簽署捐贈器官同意書,讓醫院能把兒子有用的器官捐給急需的病人。
草屯警方火速呈報南投地檢署,但因摘除器官手術地點在彰化,而委由彰化地檢署檢察官簽同意書,在完成程序後,醫院隨即進行心臟、腎臟等器官摘除手術。

另一樁遺愛人間故事
發生在三月份,一名住在埔里鎮的三十四歲女子,飲酒後意外死亡後,由於她與養父母不願出面辦理,警方聯絡到親生哥哥,三名兄長都有情有義的前來,但三人的家境都很不好,雖想領回遺體,但卻無錢可為妹妹辦後事。南投地檢署承辦該案的檢察官,得知他們的狀況後,建議將該女子的大體,捐給中部遺體中心,作為醫學研究之用,俟兩年後,研究單位會為女子料理後事,並將其體灰安置在納縎堂,家屬還可領到一點補助費。該女子的三個哥哥便擲筊問往生妹妹的意願,在獲得聖筊後,三人同意捐出妹妹大體,且表示不會領取研究中心的補助費,只希望能把妹妹的後事辦好(點圖放大)

其他訊息

  • 04-7238595#3691
  • 500彰化市南校街135號

2018 ©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 瀏覽人次 20381
  • 維護單位 :器官捐贈移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