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Your Health

親切 熱心 專業 安全 舒適

Q&A

A

請詳閱下方Q&A,有疑問請洽公共關係部4157吉洋舒度媒體管理師

Q1. 製作Podcast需要準備什麼?|準備好就可以聯絡我們囉!

項次 備註
1 Podcast節目腳本 單位構思,首次公關部輔導
2 剪輯 指定單位人員剪輯並完成後續校稿程序
3 場地 找尋場地(無噪音)公關部協助可協助評估、建議蘭醫師大樓會議室
4 錄製 可使用自己設備,無設備公關部可提供借用
5 版權素材 音樂、圖片/公關部可協助封面設計
6 平台上架 公關部協助

Q2. Podcast節目腳本?|不一定要紙本而是要知道要做什麼!

教本最要確認整題節目方向,之後在立定環節細項時,才不容易混亂,簡單的建議步驟:確認聽眾族群>節目核心價值>節目名稱,這三項確立後,就能開始擴環節細項,訂定風格、形式、流程等,在前期公關部能協助腳本輔導,流程優化,讓單位能有獨立製作之能力。

A

請詳閱下方Q&A,有疑問請洽公共關係部4157吉洋舒度媒體管理師

Q1. 為什麼不能用其他網站的免費圖片?|確保授權狀況,最好使用醫院平台

A1:現在智慧財產權相關法規及圖庫公司的授權,再不稍注意下就會觸犯罰責的,要避免只能注意自己使用的素材授權狀況!!那有些免費素材網站能用嗎?如上述,如果你能確保素材授權狀況,是沒問題的,但免費往往是最貴的,很多免費素材網站,其實在使用規範上都沒有寫的很清楚,或用一堆免責申明迴避,再加上工作上使用是屬於商業用途,跟大多網站一般用途是不一樣的,表面都是寫給一般用途,但大多商業用途是要付費的,另外單位使用素材如果沒有造冊管理,時間一久業務交接,就不清楚自身素材授權狀況!醫院大多案例是很久之前做的網站或海報或廣告看板等…沒人知道素材使用狀況,之前的人也沒交接,這兩項就是大家常常中招的陷阱,解決的方式最好能給我們醫院法務室看過法律相關條文,沒問題再來使用,並對使用紀錄做造冊,醫院使用123RF的企業版圖庫(又名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圖庫搜尋平台)是合法且有付費的,法律相關條文也幫大家看過,申請紀錄都有造冊歸檔,所以請大家放心使用。

Q2. 那平台上的圖就可以直接使用嗎?|不行,請等正式授權流程結束

A2:那平台上的圖就可以直截使用嗎?不行喔!因為那些還沒授權,123RF是提供企業專用的搜尋平台,讓院方能自己管理及授權,而授權也不是無限,院方需要跟123RF儲值點數來增加大家能授權的素材數量,目前平台管理為公共關係部,有需要使用,請按申請流程申請,等正式授權好在來使用。
經辦人:吉洋‧舒度(180712)、沈聖涵(165806)、黃月芳(72760)

Q3.申請需要多久才拿得到檔案?|3至5個工作天,不含假日

A3:因素材授權下載後立即生效產生費用,為避免失誤,會預留緩衝時間3~5個工作天,增加容錯空間,若未經確認而造成之資源浪費,則由申請單位吸收產生之費用。※若有急件請特別告知。

2018 ©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 瀏覽人次 175989
  • 維護單位 :公共關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