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力醫學院

原本神經醫學研究室主要是研究粒線體,之後也發現粒線體跟所有疾病皆有關連,同時它與生命的起源息息相關,甚至與基督教人文有關,所以2016年在台日韓教會醫院協會年會中發表粒線體神學(mitochondrial theology),乃解釋從粒線體起源及分子生物機制去看耶穌基督為世人釘十字架的涵意。因此我想到生命的共同分子就是ATP(所有生物的動能),然而粒線體主要是產生生命所需要之ATP主要核心包器,所以我使用ATP學院當作商標, iATP為Institute of ATP之縮寫,但中文翻譯成腺甘三磷酸學院有點繞舌,同時我也想到粒線體在星際大戰中用「原力(FORCE)」代表就是midichlorian,故翻譯為原力醫學院,它的定位是未來彰基國際醫療產業聯盟之R&D特色學院,並結合彰基五大任務(醫療、研究、教學、服務、宣教),成為以研究出發之全人醫療團隊,發展有特色之全人醫療團隊。
在院長及大家支持下,此學院各中心仍然有下列任務指標,作為資源分配成效評估之依據,大家可依研究中心之性質,發展下列特色KPI,包含:


1.尋求院外資源:每年向科技部,國衛院,中研院或國內外合作機構申請個人型或整合型計畫。
2.訓練基層研究:每年徵求住院醫師或醫事人員加入研究團隊。
3.培養優秀人才:每年參與本院同仁之博士或碩士研究計畫。
4.獲取院內資源:每年撰寫院內個人型或整合型計畫。
5.學術地位認定:每年有SCI文章之發表。
6.生物科技開發:每年有醫療技術之專利。
7.醫療知識輸出:每年能開發可輸出性之特色醫療模式計畫書。
8.團隊合作共享:參與學院各中心之合作研究計畫。
9.能量醫學主軸:每年有一篇關於粒線體或自由基研究報告。
10.商業模式聯結:每年有一項醫療智慧成果能轉譯到彰基友好企業聯盟。
11.社會弱勢互動:偏鄉及海外弱勢族群關懷。
12.推展特色醫學:發展音樂、圖項、靈性、舞蹈、運動等藝術治療。
13.推展基督文學:發展基督教通俗神學、認識基督教文學及哲學。

  • 04-7238595*4751,4752
  • 4期教學研究大樓7樓

2018 ©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 瀏覽人次 8960
  • 維護單位 :血管暨基因體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