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22
十一月

自主學習心得分享

PGY1周醫師-美食料理研究小組

       美食料理研究小組在彥筑醫師積極熱情的帶領之下,整個團隊除了有美食的慰藉以外,更有家的溫度及人情的溫暖老師每個月皆會安排活動促進彼此交流,相當具有歸屬感。
       

       還記得8月初一開始剛進到彰基這個陌生的環境,PGY們彼此互不相熟識,大家先各自在line相簿分享自己喜愛的中部美食,後來9月份大家在百忙之中避開值班時段,於中秋節前夕一起前往台中烤肉,分享醫院的大小事並擬定團隊後續計畫,團隊成員們也開始有了第一步的認識。緊接著10月大家前往專業甜點教室手作巴斯克乳酪蛋糕及藍莓酥,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自己手作甜點,雖然不免惶恐,但在甜點老師細心的指導下,大家循序漸進完成每一個步驟,最後看著成品熱騰騰從烤箱出爐,並且親自品嘗自己的成品,心中更是滿滿的成就感,有別於一般在現成甜點店吃到好吃甜點的喜悅,因為是自己親手完成,心理更是滿滿的富足,整個喜悅感提升到另一層次。此外也將成品與好友共享,一起分享這份喜悅,並相約下一次再一起做甜點。

      緊接著11月適逢彰基125週年音樂會,大家躬逢其盛,一起前往臺中國家歌劇院欣賞這音樂的饗宴,出席率相當熱絡,畢竟平常很少有機會可以親臨國家級的場館聆聽動人的樂章。「深深的愛音樂會」藉由音樂讓聽眾領受上帝的愛,透過音樂滋潤心靈,讓大家在繁忙的臨床工作中獲得喘息,同時也在音樂會中了解彰基的歷史脈絡,讓大家極具使命感,更有動力為台灣的醫療奉獻一己之力,持續在這片土地上無私奉獻。在音樂會前大家也前往附近的燒肉店用餐,彼此相談甚歡,同時也替當月的壽星慶生,場面相當溫馨。更在老師的帶領之下,體驗到和牛油花在舌尖融化的幸福感,彈牙卻又入口即化的美好矛盾,隔天醒來依舊無法忘懷齒間的油花奏鳴曲,堪稱一場美食暨音樂的饗宴。
     
      藉由這幾個月的活動,整個小組變得相當熟識,互動也相當熱絡,每天中午更會一起訂餐,相聚交流工作及生活中的資訊,促進PGY間之友誼,凝聚團體向心力,在繁忙的醫療業務中讓身心靈得以放鬆,提升臨床工作之效率與續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