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醫療中心

核心價值:SHARE

聖文森及格瑞納丁 (Sain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


簡介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位於加勒比海的小安的列群島中的向風群島南部首都金斯敦,官方語言以英語為主,氣候屬乾溼的雨季;人口約12萬。




建國歷史概況
      
 
聖文森及格林納丁原為印第安加勒比部落居住地。
 1489年   哥倫布到達聖文森島時,當地已有印地安人居住。
 1627年   英國佔領該島,但與法國曾進行多次戰爭
        ,爭奪該島主導權。
 1783年   簽訂凡爾賽條約,確立該島為英國統治。
 1958年   聖文森島與格林那丁島一起加入「西印度 
                 聯邦」,直到該聯邦解散。
 1969年   聖文森及格林納丁實行「內部自治」,但其外交等事務還是由英國掌管。

 1979年   聖文森格林納丁宣佈獨立,仍是大英國協成員國之ㄧ。

人文地理
  聖文森及格林納群島,面積共389平方公里。聖文森島面積有346平方公里,格林納丁群島則是由32個小島組成,面積約43平方公里。經濟上主要的產業為農業,香蕉為主要作物。觀光業亦是聖文森及格林納丁的經濟來源之一。

醫療衛生
  依據WHO資料顯示,以下為聖文森及格瑞納丁主要常見疾病:
      心臟病、腦血管病、糖尿病、高血壓、愛滋病

生活概況
貨幣:東加勒比海幣(XCD),一美金約可兌換2.70東加幣。(2020年3月27日)

電壓:220伏特 英式三孔插頭。
     
時差:慢台灣12小時。

電訊:
國際電話國碼+1784。

交通:境內有私人九人座小巴士,可容納約20個人,無特定的路線,所以在上車前必須先 詢問其目的地為何,此外,有時也會遇到路面狀況不好而臨時改道的問題。另外,城內亦有公車,或是計程車可供搭載,但其價位稍嫌偏高。

安全:東西不要置於門外或是窗台,以防被偷竊。夜間集體行動還算安全,倘若有遊民行乞,請勿刻意理會,以自身安全為重要。

簽證:台灣護照在聖文森可享有一個月免簽證之待遇。

  • (04)7238595 #8477
  • 彰化市建寶街20號4樓

2018 ©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 瀏覽人次 19351
  • 維護單位 :海外醫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