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醫療中心

核心價值:SHARE

海地 (Haiti)


簡介     

      海地為加勒比海上的一個島國。位於西大西洋第二大島伊斯帕尼奧拉島西部,與多明尼加接壤,面積為27,750平方公里,首都為太子港,官方語言為法語、克里奧爾語。人口近一千萬人。




建國歷史概況
 
  
     1492年 哥倫布將該島命名為伊斯帕尼奧拉島。
   1502年 正式成為西班牙殖民地。
   1697年 割讓給法國。
   1790年 杜桑盧維圖爾領導海地人發動獨立戰爭。
   1804年 宣佈獨立,成立共和國。
   2006年 希望黨總統候選人普雷瓦爾當選。

人文地理
  
海地所在伊斯帕尼奧拉島西部海岸十分曲折,海地屬於科迪勒拉山系的中段,分為四條大致平行的東西走向山脈。此外,海地擁有各種熱帶氣候類型:平原地區一般乾旱,山區一般濕潤,科迪勒拉山則可見高山寒帶氣候。
  海地的經濟以農業為主,主要經濟作物為咖啡,而其主要糧食作物為玉米和高樑,由於海地工業不發達,所以政府致力於發展旅遊業,並曾專門設立了旅遊部,但因經年累月政治動盪不安,遊客人數大大下降。

醫療衛生
  
依據WHO資料顯示,以下為海地常見的疾病:
      愛滋病、流行性感冒、腹瀉、腦血管疾病、瘧疾

生活概況
貨幣:海地古德幣(HTG),一美元可兌換約40古德幣。

電壓:110伏特。
     
時差:慢台灣13小時。

電訊:國際電話國碼+509。

交通:海地國內無鐵路,公路因長期失修,多數路段路況不佳,甚至無柏油路面。太子港地區租車業尚稱發達,計有Avis、Hertz、Secom等多家業者,可租用小汽車、小卡車、吉普車及小型巴士,價格合理。

安全:觀光客白天前往市區與其他觀光景點,安全上無須特別顧慮,謹記貴重物品需隨身攜帶,並勿腰繫腰包,成為歹徒覬覦對象。首都太子港的市郊「太陽城」為全國最大之貧民窟,為治安死角切勿前往。

簽證:前往海地無須申辦簽證,全球僅古巴、多明尼加、哥倫比亞、中華人民共和國及巴拿馬這五個國家需特別出示簽證,我國人於海地享有90天免簽證待遇,惟為避免過境美國時發生困擾,其他手續仍以在台辦妥為宜。

  • (04)7238595 #8477
  • 彰化市建寶街20號4樓

2018 ©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 瀏覽人次 19286
  • 維護單位 :海外醫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