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醫療中心

核心價值:SHARE

肯亞共和國 (Republic of Kenya)



簡介
  

       肯亞共和國位於非洲東部,與衣索比亞、索馬利亞、蘇丹共 和國、坦尚尼亞、烏干達接壤。第一次世界大戰前為德國佔領,後讓予英國。 1963年12月12日從英國獨立。




建國歷史概況
    

  肯亞是人類發源地之一,境內曾出土約250萬年前的人類頭蓋骨化石。到西元7世紀,東南沿海地帶已形成一些商業城市,開始有阿拉伯人到此經商和定居。在16世紀,葡萄牙殖民者佔領了沿海地帶。1890年,英、德兩國瓜分東非,肯亞被劃歸英國,最後在1920年淪為英國殖民地。直到1963年5月舉行大選,肯亞非洲民族聯盟(簡稱肯盟)獲勝。
同年6月1日成立自治政府,12月12日宣告獨立,從而結束了英國長達70年的殖民統治。
1964年12月12日,肯亞共和國成立,仍留在大英國協內。

人文地理
 
肯亞位於非洲東部,赤道橫貫中部,氣候是熱帶乾濕季氣候。東鄰索馬利亞,南接坦尚尼亞,西連烏干達,北與衣索比亞、蘇丹交界,東南瀕印度洋。肯亞山海拔5,199公尺,為境內最高峰,亦為非洲第二高峰。
    西部高原區為非洲少數農產品收貨量穩定的地區。全國人口有3382萬人(2005年7月),約有48個部族,基庫尤族為全國最大部族,佔全國人口的25%。

政治 
  
肯亞為一個總統制國家,總統身兼國家元首與最高行政首長,控制行政權;立法權則由政府及國會共同擁有;司法權獨立於行政與立法權之外。

經濟
 肯亞是非洲表現最差的經濟體之一,儘管在2004年以來有所增長,可是在市場經濟上以國有企業為主體,雖實現自由外貿,但因為依靠雨水灌溉為主的農業以及旅游業,使其經濟周期性的繁榮與衰退。
農業人口佔3700萬人, 占其總人口的75%,半數農業人口只能勉強維持生活溫飽。

醫療衛生
 
依據WHO資料顯示,以下為肯亞共和國常見的疾病:愛滋病、流行性感冒、腹瀉、肺結核、瘧疾

生活概況
貨幣:肯亞先令(KSH),一美元可兌換約78肯亞先令。

電壓:
220伏特,三向插頭。                                    

時差:慢台灣5小時。

電訊:國際電話國碼+254。

交通:主要交通工具為當地的小型廂型車,一排三個人共五排,車上有標示起訖點,但由於司機行駛速度的不穩定,所以不建議遊客搭乘。

安全:由於貧富差距很大,所以在貧民窟內治安不好,需特別留心。白天及夜晚均需結伴同行,避免意外的發生,天黑後盡量搭乘計程車,比較安全。

簽證:
肯亞、烏干達、坦尚尼亞三國,單國的三個月多次簽證費用均為US$50,但此多次簽只適用於東非三國。

  • (04)7238595 #8477
  • 彰化市建寶街20號4樓

2018 ©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 瀏覽人次 19352
  • 維護單位 :海外醫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