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支持器官捐贈

用愛心接力 讓生命延續

2019.05.30

2019年器官捐贈勸募活動《生死接線員》 重返彰基立器官捐贈同意書暨器捐宣導會

台灣首部器捐移植協調師職人劇「生死接線員」,探討器官捐贈制度,器官捐贈議題,探討人生必然會有的「生與死」,面臨死神到來,家屬掙扎萬分,到底要不要器捐?
如何與家人開口談器捐?戲劇製作人楊中天與劇中飾演外科醫師的演員曾少宗與飾演器官捐贈協調師李杏,已先徵求父母家人同意後,30日在『器官捐贈紀念日』活動中,重返彰化基督教醫院立器官捐贈同意書。
現場由彰基副院長陳堯俐、員基院長李國維醫師等人見證下,「生死接線員」主要演員,簽署器官捐贈書,充分表達支持器官捐贈且呼籲民眾響應,會中來了不少的粉絲感動地上前為演員加油,盼演出更多精采膾炙人口的好戲,重返彰基立器捐同意書讓整體活動更具深遠意義。


 (左一)彰基陳堯俐副院長 合影


彰基副院長陳堯俐醫師


員林基督教醫院院長李國維醫師表示,台灣的醫療水準更在亞洲位居領導地位,透過此次戲劇中『利恆醫院』主要場景,由智慧醫院員基全力支援拍攝,全劇圍繞與生死議題相關的電視劇,結合台灣最引以為傲的醫療成就,讓更多的人了解生命,更去了解何謂無私捐贈的愛。


曾少宗表示,非常感謝父母親,他們的開明,同意又支持我做器捐這件有意義的事情。


製作人楊中天表示,生死的問題,是我們每一個人一定會面臨的,但是在台灣卻是我們大多數人一直都逃避不願意去談的。
開發這齣戲,為了真實呈現器官捐贈協調的主題,我們花了很多心力去做田野調查。去年在開拍準備的時候,當時我87歲的父親突然腦溢血中風送進急診室,面臨到了要不要急救的難題,由於這段時間對這主題的研究與認識,讓我很快的決定,不電擊、不插管,萬一他真的要走,希望是不要再增加他更多的痛苦,也主動提出來,我父親應該有簽過器捐卡,我們家人願意讓他做器官捐贈。幸運的,他挺下來了。

其他訊息

  • 04-7238595#3691
  • 500彰化市南校街135號

2018 ©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 瀏覽人次 20386
  • 維護單位 :器官捐贈移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