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支持器官捐贈

用愛心接力 讓生命延續

2008.03.28

2008年彰基首例肝腎同時移植成功慶生會

彰基首例肝腎同時移植成功慶生會    2008-03-28    

彰化基督教醫院昨〈28〉日為肝、腎同時移植成功的病患 - 陳聖導慶生,讓陳聖導在母親、太太許秀玉及二位女兒陪同下,參加這個溫馨的慶生會,陳聖導對彰基醫療團隊細心照護和器官捐贈及家屬的大愛讓他得到重,感受到無比的溫馨與感激,也盼望彰基的優秀醫術造福更多人、傳更多福音,做更多的見證。

陳聖導於7-8年前發生腎臟衰竭,於員林某區域醫院洗腎,因身體不適,經常服用藥物。於三年前發現肝臟指數異常,安排超音波發現肝臟出現纖維化,再進轉肝硬化之情況。肝臟硬化後併發黃疸、低白蛋白血症、反覆出現腹水及嚴重肺部積水置放胸管引流、食道靜脈瘤破裂接受食道球壓迫止血及食道靜脈結紮多次治療。反覆入院就診求治,故期待彰化基督教醫院,尋求接受器官移植之治療,維持生命及生活品質。

陳聖導的三位充滿孝心與勇氣的女兒,為了救父親一命,主動要求活體親屬捐贈肝臟與腎臟。然選擇兩位女兒在門診進行評估肝臟與腎臟功能,在評估過程時,剛好有一位青年人遭遇嚴重頭部外傷,在加護病房期間經過一連串急救及緊急治療,仍無法改善生命徵象,告知家屬解釋生命危及。然而,家屬主動期待器官捐贈,遺愛人間;安排腦死判定通過後,進行捐贈器官,經過器官移植登錄中心線上分配系統,配對到此患者,趕緊聯絡病患進行肝腎聯合移植手術。

在慶生會中陳聖導不但感謝主的恩典和疼愛,賞賜他新的器官和重生,也感謝彰基用心安排的慶生會及醫療團隊在這段期間對他的細心照護,更感謝器官捐贈者及其家屬,讓他有機會很成功的同時換肝和腎,給他新的器官和新的生命,來改善他的生活品質,陳聖導表示,他會好好的珍惜。 陳聖導表示,在民國85年到醫院檢查,醫師告訴他是腎衰竭、要洗腎,當時我和太太非常的傷心、流淚,但是,我也開始接受洗腎的事實;在那段日子,我和太太相互勉勵,常常禱告且讚美主,求上帝赦免我的罪,也感謝主的恩典,雖然我在洗腎,上帝還留我活命,我也知足常樂;經過四年後,有二次胃出血,院方檢查結果是肝硬化,當時我的心中充滿了驚慌和絕望,就在那時,想到聖經上說:『你若求,就得到』;當時我就祈禱,懇求上帝憐憫我、怎拯救我,就這樣我在彰基登記換肝和腎。

後來,得到健保局的審核通過,我也很感謝二位女兒的孝心,一位說要捐肝、一位說要捐腎,就當我在等待的時候,突然接到院方通知,說有適合的肝和腎要給我,當時我非常的高興、感謝主的恩典和賞賜,感謝主給我最大的禮物。

彰基醫療長陳堯俐醫師表示,肝、腎同時移植,需要二個活體,等待的時間更是不能太久,由於此次移植並非活體移植,而肝臟的冷凝時間是12小時,腎臟則是24小時,所以這次手術先移植肝臟,再移植腎臟,而且這顆腎臟已經12小時沒有排尿,在手術後照護上更是困難,因此在肝臟移植的同時也進行洗腎的動作。  ((點圖放大))

陳堯俐表示,陳聖導的二位女兒雖然比對可以,但是她們的身材比較嬌小,因此還是會有些問題,很恰巧的,剛好有一位青年人遭遇嚴重頭部外傷,在加護病房期間經過一連串急救及緊急治療,仍無法改善生命徵象,告知家屬解釋生命危及,家屬主動期待器官捐贈,遺愛人間,也讓陳聖導能夠得到重生;希望大家都能共同發揮這種大愛的精神而且延續下去,這也是彰化基督教醫院的責任和使命。

陳堯俐醫師致詞 病友致詞感謝 謝主恩典
成功! 耶!! 切蛋糕 切蛋糕

其他訊息

  • 04-7238595#3691
  • 500彰化市南校街135號

2018 ©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 瀏覽人次 20509
  • 維護單位 :器官捐贈移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