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Your Health

親切 熱心 專業 安全 舒適

2018.08.08

實證護理

實證護理(Evidence-based Nursing),依據國際護理榮譽學會的定義,涵概現有之最佳證據及護理實務經驗,並重視個人、家庭及社區之價值與偏好的護理照護。Ingersoll對實證護理的定義:針對一個病人或一群病人,能誠實、詳盡與明斷的運用「有理論為起源、研究為基礎的資訊」於臨床護理決策,並考慮到個案的需求與喜好。換言之實證護理就是護理人員必需具備「定義臨床問題」、「搜尋科學研究證據」、「評讀」、以及「將所得的證據應用病人臨床照護」之能力。

實證照護(Evidence-based health care)主要是引用最佳的證據,作為臨床照護決策依據。實證醫學(Evidence-based Medicine)重視病患治療效果,偏重隨機試驗之量性研究,實證護理重視病患的感受、態度,最佳研究證據來源,不單是量性研究文章,更包涵質性研究的文獻。透過實證護理,希望護理人員能不斷更新知識,學習以實證的方式做出以病人為中心的臨床決策。

彰化基督教醫院護理部EBN組織架構

實證護理相關訊息,請詳見 彰化基督教醫院護理部實證護理 網頁

  • 04-7238595*4391

2018 ©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 瀏覽人次 5654
  • 維護單位 :醫學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