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Your Health

親切 熱心 專業 安全 舒適

簡介與特色

臨床技能是現代醫師養成訓練中重要的一環。許多臨床所需要的技術,必須透過實際的演練與操作才能完美的適用於臨床需求。中醫臨床技能亦是如此。透過教具、教案、DOPS演練、Mini-Cex考核乃至於OSCE測驗,將中醫臨床必備望、聞、問、切與針灸、開方、推拿等技能融會貫通,加上醫病溝通及衛教諮詢都是本中心提供訓練之一。


中醫現代化必須透過資訊的更新與收集分析。中醫資訊整合中心不但提供中醫資訊相關的訓練,同時更嘗試將中醫與醫學系統(medical system)、醫學決策(medical design)結合。未來亦將計畫安排一系列中醫資訊課程提供中醫師進修之用。


中醫臨床技能暨資訊整合中心之業務主要包括兩部分。第一部分為中醫臨床技能【Clinical Skill】相關之訓練與研究,第二部分為中醫資訊科技【Information Technology】相關之研究與應用。

2018 ©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 瀏覽人次 2409
  • 維護單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