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官網

A Team Approach to

Individualized Care

認識醫學倫理

醫倫電影院

返回上頁

2021年醫倫電影院~迫在眉梢2021.04.14

時間:2021年4月15日/11月4日~14:30-17:00
地點:本院11樓連瑪玉學術講堂
報名:本院同工請至教育網報名http://eform2.cch.org.tw/eduweb/index.html,院外學員請將個人資料mail至D4670@cch.org.tw,並以電話確認是否報名成功(04)7238595分機4570。
費用:免費
註:須簽到及簽退

劇情介紹

一位名為約翰·昆西的父親在得知自己的兒子被診斷出心肌肥大需要換心後,和他的太太求助於健康保險公司,希望得到保險金能夠為兒子進行換心手術,但是保險公司用種種理由不願意支付醫療費用。約翰知道自己的兒子如果不換心必死無疑,決定持槍綁架醫院急診室的醫生、護士和病人,強迫他們替自己的兒子換心。但是又發現一個問題,就是換心必需要找到合適的心臟。最後好不容易剛好有合適的心臟,約翰棄械投降,他的兒子換心得救。在實況轉播中,約翰為了救自己的兒子成為全民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