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最新活動消息


賀~本院通過醫策會【疾病照護品質認證-疼痛 】認證

     彰化基督教醫院疼痛整合照護中心 謝宜哲

    2015年彰化基督教醫院設立台灣第一個完整的疼痛整合照護中心,服務對象為強烈疼痛超過6週之患者。 每位病患在參加計劃後的初次評估就要先與10位團隊成員(心理師、藥師、護理師、物理治療師、營養師、社工師、關懷師、精神科醫師、復健科醫師、疼痛科醫師)一一會談。然後要在1-2週內召開團隊會議,花一小時為病患詳盡討論做出總結。後續照護方面,除了疼痛科醫師看診,個管師每個月與病患追蹤會談,復健科每3個月作一次功能性評估,其他職類依個管師或主治醫師判斷,隨時介入照護。

    醫策會疾病照護品質認證脫胎於國際臨床照護計畫認證,但是顯然相對的有特殊的台灣特色。除了打造堅實的團隊照護,國內委員時常期許這樣的專業照護要擴及於全院相同族群的病患。這對一個10餘人的團隊,當然也是一個艱鉅的挑戰,所幸彰化基督教醫院有著10年如一日的疼痛照護文化,在院層級還有一個疼痛管理委員會,關照所有病患能夠獲得定時執行的疼痛評估、水準一致的疼痛處置,因此可以滿足委員對於我們種種考驗。身處於欠缺疼痛關懷的東方文化圈,我很認同醫策會將疾病認證從一群極困難處置小眾病患身上擴及於全院前來尋求解除病痛的大眾。更期望藉由這種認證的擴散可以拯救全台灣病患的苦痛。

Back

2019/07/01

【賀】本院通過醫策會【疾病照護品質認證-疼痛】

  • 瀏覽人次 :56697
  • 04-7238595#8455
  • 彰化市南校街135號
  • 維護單位 : 醫院品質管理部

2018 ©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