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最新活動消息

控制氣喘藥吸到  自在呼吸沒煩惱

賀~本院通過醫策會【疾病照護品質認證-氣喘 】認證

    氣喘是一種非預期性且變異性很大的慢性病,它會反覆發作,也可能自行緩解,不能自行緩解之患者若接受適當的治療,通常可恢復,惟若病況嚴重又未及時接受治療者,則可能致命,而患者本身是否具氣喘知識及遵從醫囑服藥,成為是否導致延緩治療或治療不足最重要的原因。此病的發作可以是急性、慢性或是不自覺的進行,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必須面臨因為疾病而引起在生理、心理和社會上的許多壓力,壓力過大或因應能力不足都會影響生活品質。

    彰化基督教醫院胸腔內科氣喘照護團隊經歷2次國際臨床照護計畫認證,其著重於疾病的醫療整合照護,而醫策會疾病照護品質認證除了以病人為中心的垂直整合照護外,更重視個別性差異,提供適時、適切且完整的照護計畫與指導。胸腔內科在陳穆寬院長帶領及林慶雄醫療長的細心指導下於2019年10月通過醫策會疾病照護品質認證,藉盼氣喘整合照護計畫的推行,能達到下列四點:(1)提供身、心、靈全方位照護;(2)遵循國際治療指引;(3)落實全人、全程、全隊、全家、全社區之服務;(4)增加與病人及家屬之互動、加強病人自我照護能力、降低急性惡化頻率、急診就醫率及住院率。

Back

2019/10/01

【賀】本院通過醫策會【疾病照護品質認證-氣喘】

  • 瀏覽人次 :56712
  • 04-7238595#8455
  • 彰化市南校街135號
  • 維護單位 : 醫院品質管理部

2018 ©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