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最新活動消息

活力健肺操,生活「肺」更好

賀~本院通過醫策會【疾病照護品質認證-慢性阻塞性肺病】認證

    彰化基督教醫院胸腔內科照護團隊自2011年開始推行COPD整合照護計畫,落實全人醫療照護,以病人為中心,強調跨科專業整合性照護。我們重視COPD照護品質、COPD篩檢及預防保健的重要性,對於共病照護,更是由胸腔內科照護團隊與心臟內科推動「共病跨科治療」。團隊為了提升照護品質,特與健身老師合作,研發「7分鐘活力健肺操」,讓病人依肺功能及個人體力、關節靈活度及體適能做運動規劃,不受環境、空間和疫情因素影響,在家就可持續鍛鍊肺活量,預防肺部功能受損及肌力流失,更能增加家人間互動及參與感,達到人人皆可運動,運動隨手可得。

    透過參與疾病照護認證凝聚團隊共識,檢視團隊照護品質,落實全人醫療照護:包括全人、全程、全隊、全家、全社區之服務,增加與病人及家屬間之互動、加強病人自我照顧能力,降低急性惡化頻率。在2022年3月通過COPD疾病照護品質認證,藉由COPD整合照護計畫,透過跨領域的專業整合性照護,依本院的特色及國際治療指引,制定相關治療準則與標準作業流程,定期監測品質指標,加強預防保健、衛生教育與個案管理服務,促進民眾健康,減少醫療支出,追求「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讓病人及家屬安心享有可近性的醫療服務。

Back

2022/04/01

【賀】本院通過醫策會【疾病照護品質認證-慢性阻塞性肺病】

  • 瀏覽人次 :56716
  • 04-7238595#8455
  • 彰化市南校街135號
  • 維護單位 : 醫院品質管理部

2018 ©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