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最新活動消息

人本關懷,精進醫療

賀~本院通過醫策會【疾病照護品質認證-腎臟病】第二次認證

    本院自2003年國民健康局委托台灣腎臟醫學會成立腎臟病照護團隊及腎臟保健推廣示範醫院。腎臟病醫療團隊成員包括:腎臟科醫師、衛教護理師、營養師、藥師、血液透析、腹膜透析小組、腎臟移植團隊,並加入社工師及教會醫院特有的關懷師,讓照護計劃與團隊運作模式更為完整。

    為了延緩腎功能惡化,腎臟病團隊照護目標如下:
1. 病人家屬高危險群因子篩檢,如多囊腎。
2. 阻緩腎功能惡化:生活形態的改變(戒菸戒酒戒檳榔等)、良好的血壓控制、良好的血糖控制、降低蛋白尿、降低血脂肪、低蛋白飲食、避免腎毒性藥物。
3. 防止併發症的發生:治療貧血、鈣磷與酸鹼平衡、預防心血管病變、營養均衡。
4. 周全的準備在適當時機安全地進入末期腎臟病替代療法(血液透析、腹膜透析或腎移植)。
5. 協助透析病人面對透析治療對生活及飲食變化,並協助併發症處置,以期望末期腎病之預後及改善生活品質。
6. 協助腎移植病人了解如何配合移植後的健康照護及面對新生活,以增加病人及移植之存活。

    延續人本關懷,醫療科技與管理工具亦需與時俱進,成就安全效率的醫療照護外,疾病認證的參與,憑藉外部專家審視,於中汲取他院之長處,以補自己的不足。過程雖苦累交雜,走過便喜樂充滿。



Back

2022/01/01

【賀】本院通過醫策會【疾病照護品質認證-腎臟病】

  • 瀏覽人次 :56651
  • 04-7238595#8455
  • 彰化市南校街135號
  • 維護單位 : 醫院品質管理部

2018 ©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