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跨領域團隊合作 多科別整合服務

親切 熱心 專業 安全 舒適

       家族遺傳性疾病除三高(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外,肥胖亦是與基因遺傳有關,簡家五兄妹中就有四個為病態性肥胖患者,經由彰化基督教醫院體重管理中心減重手術團隊治療後,兩姐妹及表妹倆和姪女等五人齊鏟160公斤,重新拾回自信心。

        簡家大姊 - 玲惠(雙胞胎姐姐,56歲,155公分),25歲產後胖了30公斤,平時喜愛吃甜品和泡麵,任何食物全不忌口,內心總覺得能吃就是福,常因為工作上的關係得試吃些含糖食物,體重高達94.6公斤,隨著年紀的增長,開始出現爬山爬不動、走路較喘及緩慢等狀況;深怕身體負擔越來越大,而且在家人的建議下,於104年7月接受腹腔鏡胃縮小手術治療,目前體重63.3公斤。玲惠表示,「覺得身體變舒服多了,終於可以穿漂亮的衣服打扮自己,開始迎接著新的人生。」

        二姊 - 玲美(雙胞胎妹妹,56歲,156公分),29歲產後胖了近40公斤,最胖時期有著近97公斤的身軀,導致走路及在家爬二層樓就氣喘吁吁,喜愛的爬山、運動變很費力,連出國旅遊都需要拐杖支撐身體負擔,一年前看到姐姐的瘦身成果後,決心改變自己的人生,於105年4月接受腹腔鏡胃縮小手術,術後加強自己對飲食的自制力,嚴格的控制飲食,目前體重64公斤,向健康指數邁進了一大步。玲美表示,「現在體態輕盈多了,體力也比以前好,配合術後回診時營養師的教導,了解自己在飲食上該如何改變,而不是都不吃東西,且想要瘦身最重要的是要有目標,在減重過程中,一直想著要快點變漂亮,想著穿些好看的衣服,讓自己更加的有毅力。」

        怡璇(36歲,168公分)和淑蓉(34歲,168公分),是簡家姊妹的表妹,從小就有著圓滾滾的身材,分別在35歲生產後及25歲出社會後體重皆突破110公斤(怡璇 - 123.4公斤、淑蓉 - 113.7公斤),怡璇說自己平時至少一個禮拜到速食店報到一次,幾乎每日一杯含糖飲料、下午吃些零食或雞蛋糕;淑蓉則是因為工作關係較晚吃飯,常在完飯後再吃些餅乾才準備就寢。

       怡璇和淑蓉兩人看著姐姐們瘦身有成的樣子,決定為了健康分別於105年12月、7月接受腹腔鏡胃縮小手術治療;術後兩人共減61.8公斤,目前怡璇體重96.6公斤,淑蓉體重78.3公斤。怡璇開心的表示,「之前在家裡背著小孩爬樓梯都覺得負擔很大,現在身體感覺輕鬆不少,久站腳也較不易痠。」
     
        姪女 – 小莉(23歲,169公分),小學時期就開始發胖,身體較容易喘及時常腰痠背痛,體重高達109.8公斤,於104年7月接受腹腔鏡胃縮小手術治療,目前體重73公斤;小莉說,瘦下來之後衣服好買許多了,走路也不會像以前一樣那麼喘了。

        彰基體重管理中心執行長王秉彥醫師表示,BMI(身體質量指數)大於35即屬於病態性肥胖,相較於健康體重正常者易罹患糖尿病、代謝症候群、血脂異常、高血壓等,且在這類的病人身上常會和『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相隨,通常會於睡覺時出現比交談聲還大的鼾聲,睡眠品質非常不好,同時影響到身旁人,造成生活上的困擾。

        腹腔鏡胃縮小手術與其它手術相較下,術後較不易發生營養素缺乏貧血等合併症,皮膚表面傷口小恢復快疼痛感也較低。在中心服務團隊有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認證醫師、減重代謝外科醫學會專科醫師、新陳代謝專科醫師、穴位針灸埋線治療專業醫師、營養師及個案管理師等全方位的體重管理方式。

Back

2018/08/27

『 麻糬主題館 』家族齊力減重160公斤記者會

  • 瀏覽人次 :74829
  • 04-7238595 分機4848
  • 彰化市旭光路235號 教研大樓8樓 B棟(請搭乘5.6號電梯)
  • 維護單位 : 國際減重暨形體美容中心

2018 ©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