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評鑑認證

    「疾病照護品質認證」是從病人的角度(patient-centered)來檢驗對 於特定疾病(或疾病群)的醫療照護團隊之運作,是否符合一定的品質 要求。 特別是檢驗其團隊在橫向(跨部門)與縱向(照護的連續性)層 面,是否能提供完整的團隊運作,以及其運作的品質穩定度與具體成效亦是本院邁進醫中評鑑一大重點準備,除已通過12項認證外,9月份準備重點「疼痛照護」及「關置換置」、「心衰竭」第二次複評準備外。第13項「小兒髖關節發育不良照護」更是醫策會今年度新改版條文(由原27條文變更至39條),除保留原條文外更著重於團隊運作與管理、專業的臨床照護、品質提升及成果。

    彰基醫學中心推動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不遺餘力,積極參與醫策會疾病照護品質認證,截至2022年11月底為止已通過13項認證:【腦中風】、【糖尿病】、【腎臟病】、【慢性阻塞性肺病】、【心衰竭】、【關節置換】、【疼痛照護】、【創傷性腦損傷】、【頭頸癌】、【乳癌】、【失智】、【氣喘】、【小兒髖關節發育不良照護】。

    其中【腦中風】及【糖尿病】、【腎臟病】、【疼痛照護】、【慢性阻塞性肺病】五項目疾病照護品質認證皆為全台第一家通過,也多次通過複評,其餘所有項目則陸續透過評鑑認證或複評維持認證品質;而今年醫策會新改版條文之【小兒髖關節發育不良照護】認證,著重隊運作與管理、專業的臨床照護、品質提升及成果,亦成為全台灣第1家通過新版認證醫院。

    期待疾病照護團隊,能透過參與認證凝聚團隊共識、促進跨科整合,使團隊在以「人」為中心的基礎下,彼此合作,進而提升團隊士氣,展現醫療機構之醫療特色。

Back

2022/12/21

疾病照護品質認證

  • 瀏覽人次 :56650
  • 04-7238595#8455
  • 彰化市南校街135號
  • 維護單位 : 醫院品質管理部

2018 ©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