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跨領域團隊合作 多科別整合服務

親切 熱心 專業 安全 舒適

簡介與特色

針對一些代謝偏慢、容易便秘的患者,採用傳統中藥的特性,並且根據個人體質良身訂做。
中醫將多餘的體脂視為痰濕,不正常的堆積在身體局部,造成身型的臃腫,故臨床上採用一般常見的可以降血脂的中藥,如黃芩、黃連、大黃、何首烏、絞股藍、葛根等,另外會搭配一些利水消腫的中藥,例如荷葉、茯苓、通草等。
此外,要進一步加強身體的代謝,添加微量促進代謝的成份,配合飲食控制,整體體重即可獲得控制。

「穴位埋線」

是針灸治療的經改良過的一種中醫療法,針灸一般針刺 20 分鐘左右,穴位埋線則是把羊腸線埋入穴位,持續 24 小時的刺激穴道、發揮效應,直到埋入的羊腸線被身體吸收為止,約 2 週的時間。


【優點】
穴位埋線減肥每1-2週進行一次治療,每次治療時間大約10-15分鐘,比起傳統的針灸法,必須兩三天就要針灸,每次留針約20~30分鐘的持續性高,並且效果更好,是一種較為節省時間的治療法。
穴位埋線減肥最大優點是無任何副作用,減肥過程中,人體健康和精力維持旺盛,且復胖反彈率較低。
因個人體質不同,搭配飲食控制及運動,一個月大約可減掉4-6公斤左右的體重,而這樣的減重速度是最符合人體心臟所能負荷的正常減重速度。

【禁忌症】
★ 傷口不易癒合、蟹足腫體質者。
★ 局部皮膚有感染、潰瘍、壞死組織區域或開放性傷口。
★ 患有傳染性疾病、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或血液凝血缺陷等疾病。
★ 對埋線材料過敏者。
★ 嬰幼兒、懷孕婦女、七十歲以上老年人。
★ 其他經醫師評估不適合者。

【注意事項】
▼ 埋線所貼之透氣膠帶,隔日即可自行撕除,埋線1天之內應避免泡澡、游泳、泡溫泉,以免傷口感染。
▼ 埋線後第2天開始,可每日按摩埋線之穴位,順逆時針各約5分鐘,加強刺激會提高療效。
▼ 埋線後傷口產生輕微發癢屬正常現象,需囑咐患者若有紅腫熱痛等發炎情形要儘速回診諮詢醫師。
▼ 埋線之處若有瘀青之現象,請勿去推揉或熱敷,大約7天候會逐漸消退,埋線後的3-7天會有痠痛的情形
     此為羊腸線持續在體內刺激穴位的作用。
▼ 埋線療程期間,飲食應盡量保持清淡,避免食用辛辣、海鮮、芒果、竹筍、堅果類等容易引發過敏反應之食物
     並減少攝取酒類及   
咖啡等刺激性飲料

「穴位針灸」

針灸是中醫傳統的治療方式,藉由針灸針刺入經絡穴位,調整身體氣血不平衡,達到行氣活血、舒筋活絡的治療效果。

【適合對象】
  中廣體質或診斷可藉由此法輔助減重者。
  針灸可以適當的雕塑身型、減少腹部的脂肪分布,搭配穴道的組合可以令減重成果更全面。

【優點】
  效果直接,選用穴位多元,直接雕塑身型,幫助局部較為肥胖的患者,可以獲得更直接有效的效果。
【缺點】
  若對針刺感較不喜歡的患者,則可以採用其他如耳針、燻臍等方式。

  • 瀏覽人次 :74744
  • 04-7238595 分機4848
  • 彰化市旭光路235號 教研大樓8樓 B棟(請搭乘5.6號電梯)
  • 維護單位 : 國際減重暨形體美容中心

2018 ©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